各位LPL的观众和英雄联盟召唤师大家好,这里是天下游戏汇。
LPL第二赛段的骑士之路因为出现了大量冷门而引发热议,在那之后WE又连克强敌晋级胜者组决赛,彻底改写了联盟格局。

在这样的背景之下,LPL也受到了很多深层次的影响。
The Shy,Rookie回归无望
LPL曾在去年组建全神班IG,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,尽管成绩不佳,但IG赚足了流量热度,大量的老观众回归,然而短短一年后,IG战队就被打入涅槃组,场外事故不断,本来前景不错还开设了主场,现在全完了。

在被打入涅槃组之后,LPL有知情人士爆料The Shy,Doinb等人回归无望,与此同时,场外爆出劈腿黑点的Rookie恐怕也没办法回归赛场了。
进入涅槃组就意味着曝光度的巨量下滑,同时没有更多比赛可打,只能等骑士之路的晋升机会,想要涅槃组逆袭进入季后赛,再在季后赛打出好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。

The Shy本来回归的可能性不大,这样一搞更不可能回来了,Rookie也是一样,他的处境也是相当尴尬,回归的话不太能接受在涅槃组征战,而且一旦成绩不好,晚节更加不保,如果继续休息的话,相当于S16全年只打了一个赛段。
太久的休息对于一个老将来说无疑是致命的,总结来说IG的整体处境相当糟糕。
WBG损失最大,经理暗示离别
然后比IG损失更大的就是WBG了,网传WBG今年的投资在LPL甚至能排在第二,结果第二赛段常规赛排名倒数第二,骑士之路直接翻车被打入涅槃组。
请来的GEN韩国教练金晶洙据说要离队,队伍也面临分崩离析的风险。


红茶也爆料说某LPL投资很大的俱乐部可能会解散,而WBG的经理石头赶路最近的动态分享的歌曲也有离别之意,看起来WBG的形势非常不乐观。
若WBG选择解散的话,队伍中的选手很可能会另寻去处加盟登峰组的队伍。
继续坚持的话可能会做出一定的人员调整,从战队硬实力来看,WBG其实完全不应该出现在涅槃组,但很明显他们第二赛段暴露了很多问题,而教练组和赛训都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,这导致了他们的失败。

在目前的LPL转会市场中,几乎没有优秀的教练可供选择,WBG的选手还都挺有地位,想要让选手听话也是很难的一件事,总的来说是他们的前景也是一片灰暗。
头部队伍不夺冠,LPL将失去希望
LPL已经很多年没有拿到过S赛的冠军了,去年LPL出现全神班,还能让观众们有足够的观看乐趣,但今年全神班彻底无了,流量这一块已经没有队伍能够扛起大旗了,唯有华山一条路,就是期望LPL的头部队伍能在今年的S赛中完成登顶。

个人认为这应该是LPL真正意义上最后的机会了,今年LPL已经失去了一个极其重要的机会,就是亚运会,打不了亚运会,LPL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就又少了一个。
MSI的含金量不被普罗大众认可,亚运会这种四年一次的赛事还不能参加,就只能赌S赛了,一旦说今年S赛再次失败,LPL将彻底失去希望,沦为真正的鱼腩赛区,要流量没有流量,要成绩没有成绩,各方的投资也肯定会大幅度减少,联赛规模还得继续降。

这里LPL也可以看看欧美赛区的现状,未来的LPL可能就会彻底没落和欧美赛区坐一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