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我是指尖,当前版本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英雄,她拥有57%的胜率,全英雄排名第一,但禁用率为0,也是所有英雄中唯一一个没有任何禁用率的英雄。

出场率和禁用率低到你忍不住要为她发声求加强,但看到57%的超高胜率又要沉默,雅典娜始终就处于这样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,没人怕她,但绝活哥拿出来就能赢,本质上是机制缺陷和绝活哥红利的共同作用所致。
为啥没人玩雅典娜?我觉得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门槛太高。
技能机制不复杂,但想要玩好却需要相当久的练习,像什么卡枪、存枪都是基础,还要兼顾手速和输出节奏,普通玩家根本玩不明白。

简单来说,不是英雄多厉害,而是能坚持玩她的玩家太厉害了。
其实能碰到的雅典娜玩家都是高手,也就导致了这套技能机制有点恶心,哪怕排除所谓的献祭流玩法,她在死亡之后的确有点膈应人,可以主动飞到最近的塔下没问题,但问题是可以打出伤害就不是很合理。

这不止是打断技能,补个控制那么简单,残血好不容易逃生,被雅典娜加速追击,之后补刀,这种几乎没有一点反制空间的机制,真难想象是这一届策划的作品。
①降低“死后”收益
其实英雄的核心设计有些精神分裂的感觉,需要打连击、进场的刺客,被动却服务于“死后”,如果抠掉死后能做的工作,从而加强到技能本身我觉得是不错的思路。
死后探视野合理,非要保留带队友回塔下的设定也行,把那个伤害移除吧,至少对抗起来不至于很恶心。

作为补偿,可以让雅典娜的复活速度更快,比如每级大招可减少两秒时间。
②降低操作门槛
雅典娜冷门的原因完全是很多玩家玩不明白,所以简化技能机制,少了那么多的需求或许就能让热度火起来。
其中最难受的莫过于大招的“自控”,期间被英雄攻击可增加炸盾的伤害,同时也可以刷新二技能的冷却时间。

问题在于必须要等到持续结束才能炸盾,能不能像刘邦一样可以自己控制呢?比如我只想要用来刷新二技能的CD来完成收割,结果用了大招生生放跑了目标就很尴尬。
③数值调整
二技能是雅典娜的核心,兼顾输出和位移,强普对非英雄单位有40%额外伤害,导致她发育速度极快,而超远的锁头距离让反制方很难反制,适当削弱50码我觉得是可以的。

但是要提升强普的基础伤害,或者新增xx当前生命值的伤害,让雅典娜不仅限于收割,打满血英雄也有伤害发力,但数值要压得很低才行,目的是提升输出收益,降低反制方的不良游戏体验,一个闪现拉不开距离就真的很尴尬。
④一技能的霸体
高手和普通玩家的差距就在于技能的精准度,对绝活哥来说,一技能是神技,短暂的霸体可以抵消很多的控制,但新手而言就是个强普触发器而已。
如果不削弱绝活哥的上限,降低普通玩家的上手门槛,雅典娜不可能火,如果把霸体删除呢?
作为补偿,强普期间增加5%-15%的免伤,这就不存在高手和菜鸟之间的鸿沟了,正常操作就能获利,提升了坦度,连招也会更加顺畅的吧。

总结:雅典娜想要回归热门,其实挺难的,要么打碎后重组,要么就只能削弱绝活哥,放宽操作难度来迎合大众,只是如果这么改,那么绝活哥赖以生存的优势就要被稀释了,一定会被强烈反对。
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那么如果你是,你觉得雅典娜该怎么改才能避免“冷门但强势”的尴尬表现呢?